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Long time no see.

終於有時間可以打點東西了,在這失眠的夜晚裡……
下午媽媽阿姨從牙莊(中部海邊度假勝地)回來
他們似乎滿開心的,讓我著實鬆了口氣啊!
出發時很擔心他們的安危,畢竟三個中年婦女操著不大通的英文
跟著沒什麼條理和時間觀念的越南背包客自助團一起出遊
團員多半是歐洲語系的年輕人
所以也不會有太多交集,不像我們為了自身安危有時候還會亂搭訕一通至少感覺有伴
結果到了目的地我不時地奪命連環摳想要關心一下有時候還不接我電話
結果一切順利,回來還說玩得不錯下次還要再來勒@_@
我為了他們這次出遊的經驗暗自開心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不要參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被服務好好得旅行團是更有趣的!
相信這三位老人家自己也應該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都這把年紀了還可以當背包客呢哈哈
我真的深深為他們有這不同的體驗感到驕傲!


昨天晚上見了幾位好朋友
大家平常沒時間見面就算了
好像彼此間不認識的朋友想跟我見面的時間都算好一樣
晚上我不是閒死沒人陪我就是一個晚上要跑個兩三攤…
這禮拜He先生從河內來胡志明市
我越南語老師的朋友的兒子
他比我小三歲但是看起來比我大十歲吧(我沒有人身攻擊因為他真的很蒼老啊)
而且活在自己的異想世界裡
網路上認識的女生他可以說成他自己的女朋友……
Hue先生是一位老師,很北七又好相處的一個好朋友
為了跟我講英文所以要免費教我越南語
他的朋友Phuong先生即將面臨TOEIC考試目標550分
想問我如何準備
又是個令我不之如何回答的一個問題
買考題多做就是了啊……
跟這些有趣又好相處的越南朋友在一起可以體驗很多真正的越南風情
無論他們的生活怎樣忙碌
他們常常會有小聚會
三五好友就這麼坐在河邊(其實是很臭的水溝…)
小販會提供板凳小桌子以及一些簡單的飲料(最常見的是新鮮的椰子水)
然後就可以開始講話囉~
愛聊什麼就聊什麼
彼此互相關心近況
平常我語言上的問題或是對越南有什麼不懂的地方
大家可以趁這時候互相討論給我意見
一整個就是很歡樂啊!
昨晚又聊到一個我不知道的越南”習俗”
在越南,假使我今天買了一個新的東西
我必須要請我的好朋友小聚一下
讓大家知道我買了新的東西
用意是跟朋友告知”我買新東西”這件事情並分享”我買新東西”的喜悅
昨晚Dong先生問我為什麼有新摩托車沒有”rua xe”(就是買新機車沒有請客啦)
我問他我買新東西跟他又什麼關係啊
都已經花那麼多錢還要請別人啊 真是不合理
而且本人向來低調
買新東西有必要告訴別人嘛…
況且機車都已經買幾個月早就變成舊車了(車也不是我的是公司的哈)
我更進一步問
如果這樣那就請不完啦
買手錶買手機交新的女朋友換新髮型
都列在請客範圍內
Troi oi(天啊)這真是太可怕了
越南人真是慷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