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芹苴遊記1

四月三十到五月三日,
是越南難得的連續四天假日,
四月三十是越南南部解放日(今年是三十四周年),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
然後剛好接到六日~
於是我安排了這次假日到南部"大城"芹苴去找葉老師,
在越南的第二年,
她被安排到芹苴大學教中文。
出發前其實我有點緊張,
因為必須自己搭車轉車,
以越南亂七八糟的交通系統和越南人亂中有序的習慣
為了避免許多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我提前好幾個小時出門。
首先從平陽公車到胡志明市,因為路況不好公車走走停停,我到胡志明市下車一整個頭暈
接下來要到第十郡的MaiLinh旅遊公司搭車到芹苴
我不敢再搭公車,選擇了xe om(機車計程車)
沒想到竟讓我遇上惡質xe om
下了車卻提高原本的價錢(剛開始到的外國人很容易遇到這種)
雖然他們要的都只是那些小錢
但是此行徑真的讓我非常生氣 (腦海中馬上浮現Hayley之前告訴我他遇到惡質xe om勇敢反擊的故事)
那壞司機再我下車後,故意提高音量引起大家注意然後跟我吵架(越南人很愛在路邊吵架惹事生非,引起群眾圍觀,當然越南人不可能挺外國人!)
我快速瞄一下四周環境
當時正值下班交通大亂時期
應該也沒人有那閒時間停下來圍觀
所以我就大膽跟他在路上吵了起來
那惡質又無膽的xe om可能完全沒料想到我竟然會跟他吵(通常外國人都是摸摸鼻子付錢以免麻煩)
而且還是用高分貝的音量XDD
當下有點愣住,然後把錢塞回給我要我補齊他所說的價錢
不過誰理他呢!!我把錢往他車上一丟就快速閃到旅遊公司"避難"
雖然平安無事但卻大大掃了我準備出遊的興致!

接下來就是一場塞車之旅了!
我必須從旅遊公司搭乘接駁車到西部車站換旅遊箱型車
坐上了旅遊箱型車
七點出發,原本預計晚上十一點到,
卻讓我遇上了返鄉大車潮~
數以萬計(不知道該用什麼計了總之就是滿滿滿的機車大隊)的機車,
每輛機車上塞了一兩箱行李
許多越南人就這樣騎著好幾小時的車返鄉
路程可是又髒又危險。
從胡市到芹苴的路不是一路都平穩的,
箱型車過了筏,我再轉一次接駁車
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芹苴大學
已經是半夜一點。

1 則留言:

嘿嘿嘿 提到...

我的媽@@半夜一點才到...
妳和司機吵架好勇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