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芹苴遊記2

晚餐上桌~
我和導遊
另艘船的遊客
水上市場

隔天早上六點
雖然還很累,我們還是勉強起床了。
因為今早芹苴大學國際交流處的助理要帶我們去玩,
這也算是外籍老師或學生的福利之一,
學校會有一筆經費提供假日旅遊用,
雖然經費不多,但是在越南大學常常缺錢用的情況下
還是讓人覺得揪感心~
這次他們要招待的就是台灣葉老師和一位日本老師,
葉老師帶著我和一位越南學生"順便"被招待
另一位日本老師更是帶了四個從北方來的日本朋友同行
總共四位日本女生,從二十幾歲到將近四十歲,臉上一點妝都沒有
真是打破我對日本人無論在哪出門都要化妝的印象,
想必他們也是被"同化"了吧!呵呵~
大夥到齊後,
一位會講英文的導遊帶我們上船準備去看水上市場,
後來我發現,
只要是在湄公河支流上的行程所看到的景觀都是一樣的,
用樹枝為基底架起的高腳屋,
有婦人在河邊洗衣煮飯,小朋友在看起來很汙濁的水裡打水仗消暑
一家人的吃喝拉撒都在船屋上,
而水上市場主要以批發為主,
大部分是從別的省份過來的船載著農作物到此販賣,
當然也多少會有一些遊客購買。
下了船之後經過了個果園,
楊桃樹蓮霧樹檸檬樹香蕉樹桔子樹波羅蜜樹,
讓我想到大學時的植物辨識課程。
接下來就是吃水果啦(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芹苴就是以水果種類多又好吃而聞名
價錢也比其他地方要便宜。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草草結束啦,
回程在船上我因為前一晚睡太少都在打瞌睡,
發現船隨著波浪前進還滿像越南隨處可見的吊床呢!
回家睡過午覺
附近餐廳因為假日都停止營業
下午只好自己煮飯
我們弄了中式炒麵
還有煎薯條
手忙腳亂了一翻沒想到成果還不錯吃呢!

2 則留言:

嘿嘿嘿 提到...

那個導遊,長得有點像前年暑假的"阿江"導遊XDDD

許花花 提到...

你記憶還真不是普通地好
我老早就忘記有阿江這人了
我後來發現這邊的男人都很愛亂放電
像阿江這種人多的是
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閃遠一點或是當個啞巴就安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