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芹苴遊記3

來到芹苴之前,
從來都沒想過到這裡最想做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
洗澡!
這裡的天氣比胡志明市,平陽省更濕熱,
剛洗完澡一下子身體又開始黏黏的,
空氣也讓人感覺很悶。
前兩天都騎鐵馬出門的我們,
實在有點厭倦了,
討論過後,
決定今天坐計程車到搭船處,
前往另一個小小島(越南稱為旅遊區)
通常就是有種一些植物,提供吊床或是餐飲等可以讓人休憩的地方~
我覺得生活在都市緊張的人們,
若想放慢自己的腳步,
應該會像許多西方人一樣,
enjoy在越南的豔陽下,
漫步,開書,發呆,
總之做什麼都慢慢的(我想真的是因為天氣太熱讓人很懶)
所以我們也在這沒什麼好看好玩的地方漫步,乘涼,自己找樂子。。。
要是在台灣我應該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吧:p
旅遊區裡唯一讓我們感到興趣的(應該也是唯一提供的活動)
就是划小木船
以前我曾經在捷克划過一次
不過每次都是別人划我在旁邊當啦啦隊~
一來沒有力氣,
二來不會控制方向,
只要換我掌控就會帶著大家去撞水生植物群
划船整個對我來說就是個超級大挑戰
但是又很愛坐在小船上
感覺很接近水的感覺~
這場划船之旅最後還是由葉老師獨挑大梁
真是辛苦她了!

下午我們到附近一間看起來滿高級的按摩護膚店
全身按摩只要越盾七萬(台幣約一百五十),
是胡志明市的一半價錢呢!
享受完以後
我們步行到附近去吃一間素食料理
就在這裡
葉老師發生一件慘事。。。。。。。。。
我想應該是比小強在餐廳爬到我腳上還要慘吧。。。
她在她的素食湯粉中
吃到了。。。。
還沾有碘酒的OK棒!!!
夠噁了吧!!!
葉老師吃完當下馬上跑到外面吐
越南學生出去幫忙時
我找老闆娘理論
怎麼給客人壞掉的東西(我本來以為是過期的素肉)
老闆娘剛開始還辯稱是冬菇
定睛一看
才發現是煮湯粉員工的OK棒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呀~~~~~
由於我真的太生氣了
老闆娘也沒有要賠錢或是補償的意思
越南學生說在越南  無法要求他們做些什麼
也沒有法律途徑可循
我只好用中文亂罵幾句之後走人!
可憐的葉老師
一直到回家都還想吐。

2 則留言:

嘿嘿嘿 提到...

好噁!!!!>_<

Unknown 提到...

好過份噢!!!!
看了都替妳們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