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It's time to...............

從 2007年至今
我經歷了3間公司 ( 目前是第 3 間)
不能說非常了解越南這個國家了
但是我可以非常融入   自在地在此生活
不能說非常enjoy
但這個有趣的國度確實帶給我不少啟發與影響

我喜歡越南的食物
雖然平日在公司   其實廚房阿姨煮的是台菜
只有偶爾的週日會自己出外吃到越南菜
記得當初辭掉第2份工作時
回台休息較長的時間
大約幾個月過後    我真的很懷念越南的食物啊!
那種清爽 不油膩的酸甜好滋味    即使是台灣外籍新娘開的店
我好像也吃不到~~~非得要回到越南才有!

另一個驅使我回越南工作的因素
是語言
當初我學習越南語純粹是興趣
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到此工作
一待就是五六年時間~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待在越南
這裡的空氣  水質  與休閒文化生活
跟台灣都是差一大截的
但是我在這邊很自在   可能是語言可以通的關係吧~

在越南工作也很適應
沒什麼特別大問題
越南員工普遍來說都好相處   對於外籍幹部也有一定程度的尊重
整體而言 我在越南工作的印象都是好的^^
謝謝曾經和我一起共事的你們 (雖然你們不可能看到我的blog啦   呵呵~)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非常確定
我不可能為了工作  或薪水
一輩子待在越南
而失去其他的人生體驗
我的想法  我的努力
我想主耶穌也看到了
無論結果如何
我盡全力去得到我想要的
一切結果交給上主
期求祂安排好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