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大哥哥大姊姊

以前在台灣
很少有長我五歲以上的朋友
到了越南以後
幾乎所遇到的台灣人至少都比我大五歲以上
甚至十歲
而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生活的哲學
即使我這小毛頭總是用平輩的語氣與他們說話
他們也從未跟我計較
我忽然發現
以前和同儕們聊的話題
跟現在很不一樣
在對話的過程中
總不吝惜分享他們的經驗
試圖釐清我的疑惑
談工作 談愛情 談做人處世....

指引我的方向

來越南之前
我從未想過我得到的收穫會如此多且豐富
對於自己和在台灣的家人朋友
雖然實質的距離增加
但是心理的距離卻更近了
所以我想告訴朋友們
很多時候機會到了就得好好把握
只要勇於嘗試
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