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這個...我復出了:p

渾渾噩噩地過了一月份
搞得我面黃肌瘦一臉病樣
趁著過年回家調養身體
每天被老媽逼著做”健康的事”
早起做運動爬山,燉十全雞湯,吃中藥,喝排毒茶,做腳底按摩,躺紅外線醫療床
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為了每天可以在家裡吃飯
這次回台灣我可是乖乖待在家裡
哪裡都沒有去
朋友們也就甘心
紛紛到彰化來找我
參加高中同學會
看到大家都有優秀的表現
感覺真開心,似乎大家都朝自己的方向逐漸邁進!
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雖然只休養了短短兩個禮拜
精神氣色恢復了不少
馬上就得回越南繼續打拼囉~
以前我總是很怕冷
冬天手腳常冷冰冰
但這次回家我真是enjoy台灣冷冷的天氣
因為太久沒有經歷冬天了吧!
越南高溫的天氣讓我原本細緻的毛細孔變得很粗大
我想這也是代價之一吧哈哈
希望過這兩個禮拜的冬天有把我的毛細孔縮緊一點…

剛回到越南的隔天
接到大學校長和主任學姐們到胡志明這邊交流的通知
說什麼也要去跟校長見一面
畢竟他是當初幫助我到越南學語言的大恩人呀
也因為這樣讓我跟以前教我越南語的越南老師再次碰面
他們說我現在講話跟越南人一樣了
雖然知道這只是鼓勵我的話啦不過還是很開心~
但我自己也感覺到自己一年來的確進步了不少
現在即使沒辦法完全聽懂也都可以抓住別人大致上的意思了

自從回到越南下定決心要好好運動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離家不遠處
騎機車只要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個很棒的公園
安靜乾淨也沒有像西貢那些公園總是擠了一大堆人
每次去只要付越幣2000(台幣4元)的寄機車費用
就可以在裡面待上好一陣子
公園裡有個美麗的湖
也種了不少樹
另有附設一個看不出到底乾不乾淨的游泳池(我應該不敢下去游就是了)
來這邊運動的人不多
約會的情侶到是不少
不曉得之前有沒有提過
越南的情侶約會時可不像他們的傳統思想般保守
在公共場所大庭廣眾之下不時上演激情戲碼
常常可見小情侶們”臥倒”在草地或是石椅上卿卿我我
甚至有一次我跟Leo在西貢中心看到有一對
男的已經壓在女的身上了….
這時候我常搞不清楚越南社會到底是保守還是開放啊
邊跑步邊面對這些鏡頭
感覺有點怪怪的XD

忽然想到
話說我家附近似乎有一座養豬場
不時會傳來陣陣豬被宰時的慘叫聲(我之前一度以為是馬或牛被虐待的叫聲)
我常想像附近有很多豬的靈魂在飄來飄去
有什麼可以讓我遠離這種恐懼嗎….
那聲音真的讓人不舒服啊@_@

總之
新年新氣象
既然決定要待在這邊
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在這裡活得好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最根本且必要的
其他的就再說吧~

5 則留言:

Chúc Xin 提到...

欢迎回到越南。我也刚刚过年回来。

許花花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許花花 提到...

Lau qua khong gap^___^ welcome back haha.Nghe noi chi Huong bay gio cung o SG~

Chúc Xin 提到...

Mấy hôm trước Xin đã gặp chị Hương ở SG, giờ chị ấy về lại HN rồi. Xin đang bị bệnh, ở VN nóng quá!

許花花 提到...

最近不大想用越南語思考了
我只能說越南不是一個適合生病的地方
我最近也快熱暈了
連呼吸進去的空氣都是熱的!!!
沒事盡量不要出門
我想我的連續性中暑也快要開始了
我還是乖乖待在家裡
保重啊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