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安全感

越南是一個跟台灣相較之下有點混亂的國家
怎麼說呢
走在路上或是騎乘機車時
要非常小心自己的財物
否則隨身的手機相機包包
很容易就不翼而飛
被"機車強盜"咻~~搶走啦!
西貢機車很多
強匪搶到手後快速蛇行逃走
要拿回東西的機率是小之又小
除此之外
這裡小偷也是很多的~
尤其在人蛇雜處的西貢
真是無所不偷
大至黃金鈔票
小至機車後照鏡 電鍋
都有人要偷!
更別說是我心愛的筆電><
此外
對我來說在這裡騎機車也是比台灣危險得多
大家橫衝直撞
雖然說習慣後覺得這是一種亂中有序
但還是很容易發生事故!
也因為這樣
越南對於日常生活中"防範宵小"的工作做得還滿徹底的
東西到哪一定都得收好好的
記得有一次我回台灣時
在我媽去買個菜硬是要把安全帽所在車廂裡
我媽覺得我莫名其妙
因為要是在越南可能五分鐘安全帽就不見啦~
和越南朋友在一起時
他們也常常告誡我許多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的小事情
我總覺得這樣提心吊膽
好累!

順帶一提
昨天才因為公司把我原本2個月可以休一次假
調成2.4個月休一次而悶悶不樂
今天就聽到一位朋友因為公司必須節省成本而遭到被資遣的命運
我真是幸運多了
我想
在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
能保有現在的工作
是我最大的安全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