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公車

在台灣時
我搭公車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在越南,尤其住在胡志明市,公車是滿不錯的交通工具
因為使用機車會吸到可怕的汙染空氣
計程車又貴


越南的公車大致上有兩種
一種是綠色的 有些有冷氣有些沒有 運氣不好還會搭到又髒又臭的車
這種綠色公車搭一次越幣3000(台幣6元) 常搭的話也可以買整本的票會便宜些
一種是藍白色的(通常比較遠程) 一定有冷氣而且乾淨
票價也比較貴一點
慶幸的是我從平陽搭到胡志明市的公車是藍白色的
但是卻很難等
越南公車不準時是常有的事情
就我住的地方而言
在公車站頂著豔陽呼吸髒空氣等個一小時乃家常便飯
(所以基本上愛美的女生應該不會想要待在這裡
我已經放棄我越曬越黑的臉了)
但我沒有太多的選擇
因為搭一趟計程車需要六百多台幣
來回至少要一千多的車費(搭公車來回只要台幣60元啊~~)
我寧可拿這些錢去吃頓好的~

有鑑於出門一趟實在是太累又浪費時間
現在我多半選擇待在家裡當越南宅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