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肢體接觸

台灣人在相處上的肢體碰觸不多
在越南人的生活中
肢體接觸是很習以為常的一件事情
但對我來說還是太過親密了
前幾天煮飯媽媽對我的摸奶一舉讓我再次想了想這個文化上的不同

初到越南時我第一次去鞋店買鞋
當我正看著鞋櫃上的鞋想要拿來試穿時
一隻不知道是誰的手就非常自然地"饋"到我的背上
轉頭一看
原來是我後面的小姐在試穿鞋子怕跌倒
我當下有點傻眼但沒說什麼

還有一次是到遊樂園玩
排隊的時候
有個小弟弟一直碰到朋友(也是台灣人)的屁屁
但他不是故意的
不過就是讓我們不舒服
我幫朋友委婉地告知小弟弟與家人
他們還覺得我們莫名其妙!

走在越南街上
常可看到越南女生手牽手走路
起初剛認識的朋友
也會非常自動地拉手或勾手
真的讓我很不習慣...

還有就是前幾天煮飯媽媽想託我從台灣買衣服
說著說著就摸起自己的胸部
說他胸部很大尺寸98很難買衣服.....
然後就順手摸我的胸部說 哎呀不知道你size多大
os:我知道我size很小但是也不用這麼愛摸吧
雖然我已經習慣了但是當下還是嚇一跳!

另外補充一點
當第一次互相認識的朋友見面時
彼此介紹了解後
需要用同一個酒杯喝酒
通常是一人先喝一半
另一人在把剩下的喝完
如果是一個男生要認是一群女生
那就每個女生都要用那杯子喝一小口酒
最後再傳回給那男生喝完
我真的不瞭解這不衛生的習俗打哪來的!
很容易得A肝吧!

1 則留言:

嘿嘿嘿 提到...

看到妳的摸奶事件,想起你和李嘉玲夜晚的"肉丸"對話...另外對A肝很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