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歪郭人

累了四天

加拿大客人終於走了~

不過我講英文的fu也回來了

真好~



語言真的是需要環境

來到越南其實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少

而且似乎跟英文程度不好的人講太久

自己的英文也不流利了(我沒有牽拖噢ㄏㄏ)

很多外國人初次見面都會問我在國外待多久

留學多久之類的

讓我滿意外的

因為自己的英文普普只是愛亂講罷了



不過我可沒有重洋媚外或是外國月亮比較圓噢~

來到越南之後

我更體會西方男士gentleman的一面

他們真的比東方男士要來的尊重人且體貼

所以與他們一起工作也很愉快 :)



這幾天密集的工廠參訪/報價等過程

讓我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經商的料...

我的結論是無奸不商(當然奸不是不好)

要賺錢就必須當個奸商~

但我又習慣跟大家當朋友(沒有利益關係的朋友)

所以呢~下一步怎麼走

得在多點時間觀察嘗試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