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唉聲嘆氣的煮飯媽媽

我的煮飯媽媽很愛講話
知道我懂越南語
每天都很愛東講西講
吃飯的時候也講不停
不回應她也一樣@@
而且我發現她非常喜歡自怨自艾
唉聲嘆氣
這點真是讓我不太開心

比方說她常會告訴我:
我啊生活很苦
薪水一點點
年紀大了還要工作
我的親戚有些都嫁到國外去享福
唉我苦啊苦啊。。。。。。。。。。。
而且有錢的親戚都不大疼我

而且內容都大同小異
我很想告訴她
你不算苦了
至少你還可以工作
還可以有收入
有些人想做都沒辦法做了

有時候
她會不經意地提到
我朋友啊在韓國公司做煮飯的
薪水有多少多少(通常這樣我基本上是懶得回應她)
然後她就自己接話
不過我還是喜歡幫台灣人做菜
吃得比較習慣啦...

煮飯媽媽通常也很喜歡說長道短
想要邀請我加入她的八卦行列
可惜她找錯對象了
我只會義正嚴詞告訴她:
我覺得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別人的私事用不著管太多
希望這樣可以讓她覺得自討沒趣而放過我.....

還有最後一點
她非常喜歡跟別人要東西!
在公司工作
如果有什麼多出來的
我們當然樂意分給煮飯媽媽讓她帶回家
但是她連我們根本沒有打算要給她的東西都喜歡開口要
不然就是一直說
噢那東西看起來好好用噢 上次你給我的東西大家都說好吃耶(表示想要再要更多........)
這種貪心的作為反而讓我不想再給她東西了



小抱怨一下
畢竟在同一個屋簷下工作生活
小事情能忍則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