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越南化的台灣人XD

最近常到西貢跟溫老師見面
我們彼此開玩笑地發現原來自己多麼地融入越南這亂中有序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世界


等公車遇到變態對我們露雞雞
還有神智不清的老婦在旁邊脫褲子
然後是一旁小販不知道又在路邊倒了什麼奇怪東西
(越南人習慣把垃圾等等"不需要"的東西往路上倒,亂丟垃圾是常態)
下雨過後路上一攤攤水尿混合的汙水灘
我們都能冷靜應對

穿著上
一來為了保護自己
一來不是上班時間
我們都不需要刻意打扮
在台灣快要被淘汰的T恤襯衫
都還可以在越南穿上很久
穿了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有時候我們倆一起出門
看看彼此在台灣被認為是很俗氣的打扮
不免相視而笑

雖然我們都不是需要特別節儉的窮學生
但也不是出手闊氣的大老闆
在胡志明市
食衣住行樣樣都越來越貴
花費絕不比我在台灣中南部生活來得低
所以我們出外鮮少搭計程車
多半是公車 在不行就用xe om(油價上漲 現在也越來越貴 短短路程至少也都要越幣一萬起跳了~)
並嘗試在路邊尋找價格合理吃了又不會拉肚子的小館
或是偶爾自己下廚
並從身邊越南朋友學習到更多可以降低花費的生存之道~


我沒有特別喜歡越南
在連續兩台筆電被偷
層出不窮的搶劫事件
出門像在打仗的交通狀況
滿地垃圾的街道
讓我過敏的汙染環境...............
沒有什麼讓我繼續想留在這裡的吸引力
只是
在這同是黑頭髮黃皮膚的國度
我懂他們的語言
略懂他們的文化
在基本生活不成問題的情況下
我滿享受這種身為一個外國人卻可以在這裡來去自如
且不易被"識破"而成為焦點的感覺
這種自在感
還不是我能在台灣體會得到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