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越南也有詐騙集團

前天我的煮飯媽媽忽然拿了一個香港電話問我可不可以用網路查到是哪邊打來的

(煮飯媽媽覺得我每天都在上網以為網路無所不能吧哈)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她為什麼要這樣

她說是她姊姊想問的,我就沒有多問

到了晚上,我跟她說除非是什麼有名的地方否則用網路不大可能找得出是誰打的

她才告訴我 有人從香港打給她姐說他中獎了

要她姊姊去開戶然後存錢

我一聽才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啊

就跟煮飯媽媽說

你不用查了 這是騙人的

我說完之後他還一副不敢相信的說

"什麼假的,對方打電話來還知道我姊姊的名字耶"(我無言)

我開始跟她解釋,台灣也有很多這種詐騙集團

不管他是怎樣得到你的私人資料,只要有人打電話叫你匯錢什麼的


都不要相信,結果我跟她解釋了半天,她還是對我半信半疑


看來應該認為我不想讓她家中大獎吧哈哈哈


所以我想現在越南詐騙集團應該還不普遍


不過由於越南一般民眾普遍很缺錢 再加上現在通膨嚴重


也不能說他們很貪心 但他們很容易因為想得到錢而受騙上當


尤其是受知識較少的鄉下人...

多半被騙的都是原本就不富有的人

真不曉得那些詐騙集團良心何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