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我心愛的魚池

一搬進現在的家我就去買了孔雀魚和紅劍
佈置那個天然水族館
現在裡面大大小小的魚讓我很有成就感

但是....
就在我去牙莊度假四天回來之後
魚池裡出現了一條條常常黑黑的東西
依照小時候百科全書告訴我應該是青蛙卵
但是那一大串黑漆漆的東西還是讓我掉一身雞皮疙瘩
LEO去看告訴我那是蟾蜍的卵
不是青蛙的(沒想到滿腦子都是賺錢的老闆常識還真豐富呢BTW他對鳥類也很有研究)
他說我們家附近都沒有蟾蜍的天敵
如果將來全部孵化可不得了
我們家院子就一堆蟾蜍跳來跳去(我不敢想了....)
於是在那些卵未孵化成蝌蚪我就和司機一起處理掉一些卵
重點來了
沒想到
過了兩天
我剛剛去看池塘裡全部都是孵化出來的蝌蚪啦~~~~~
傻眼!!!
數量之多到處都是黑黑的東西動來動去
令我無言的是
司機今天下午在院子旁邊找到蟾蜍媽媽躲在陰暗處休息
竟然還挖蚯蚓給他吃
並且跟我報告說牠吃得很開心耶(昏倒....)
說實在的很不想要把那些蝌蚪撈起來
似乎很殘忍
但是我真的很怕以後我身邊許多蟾蜍跳來跳去啊..........
而且裡面青苔藻類很多營養豐富
牠們很快就長大了吧....



小常識[來自網路]
蟾蜍卵與青蛙卵的區別是,如果卵結成的卵塊是一團一團的,這就是青蛙的卵;如果許多卵成一條連續的線狀長帶,帶內的卵排成兩行,像一串珠子似的,這就是蟾蜍的卵。
蟾蜍的蝌蚪與青蛙的蝌蚪也有區別。青蛙的蝌蚪身體近似圓形,尾巴很長,體色比較淺,口在頭部前端。蟾蜍的蝌蚪身體有些長,黑色,尾巴比較短,其顔色比身體稍淺,口在頭部前端的腹面。

2 則留言:

Chúc Xin 提到...

你有池溏很好啊。越南的动物就是多。我房间里有蜘蛛、蚂蚁、壁虎、蚊子…… 竟然还进来过蝎子和老鼠。我窗外房檐下还有蝙蝠……

許花花 提到...

挖你可以開生態園區了
壁虎和蚊子就不用說了,特產啊~
壁虎很多但是似乎永遠吃不完蚊子...
不過蠍子也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