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大驚訝小失望

父子慶生
三姊妹越南行
吃喜酒當伴娘
越南有很多做指甲彩繪的店
通常附屬於女性美髮店
就像台灣的家庭式理髮
高級一點的
就是只有專門做美甲的
有較多樣式顏色可以選
服務也比較周到
集中在觀光客與外國人較多的地方
在台灣
我沒有做指甲彩繪的習慣
來這邊嘛~下班無聊
想說去體驗一下也好
於是前天晚上興致勃勃地去彩繪指甲
做完我個人還滿滿意的
下次想再換個不一樣的顏色
結果………
我的朋友見面時問我為什麼去做指甲
我說: 好玩啊而且還不錯看!
重點是價格不貴,約是台灣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價格
沒想到…
他跟我說
越南一般做美甲的 通常是因為”職業”需要
比方說酒店小姐或是其他服務業
一般在辦公室上班的人
是不會去做美甲的
如果跟我不很熟的朋友或是上年紀的人看見我做指甲彩繪
心裡就會自動把我貶低或是對我有不好的印象(我大驚)
不然就是以為我是在家裡閒閒沒事幹且不需要工作的貴婦(更驚)
跟幾位朋友求證,開放的胡志明市大約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會這麼認為………
我只能說我真是大大surprise 還有大大失望!!!
因為…
我真的很想繼續做美甲
上班看到美美的指甲心情好
做事更有效率耶~
但我心裡還是有些疑惑
越南人是很愛美的民族
為什麼把指甲變美不被一般人接受
而且還有那麼多專業美甲店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