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鳥事二件

來到越南以後碰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鳥事
現在的我已經見怪不怪
且多半可以一笑置之,心平氣和的處理
每個國家風俗民情都不同
既然來了就好好融入吧
我對自己說.

以下分享這禮拜衰事兩件
第一:
八月底的時候我將我的國際駕照交給一位台灣朋友的朋友(越南華人)
幫忙代辦換為越南當地所使用的駕照
由於是朋友介紹加上朋友之前已經委託那人辦過很多次
所以我也放心地把國際駕照以及護照簽證給她
沒想到
過了一個多禮拜我想詢問我的駕照辦出來沒(當初說約兩個禮拜)
那個代辦者人間蒸發了!!!
我打了N通電話都沒人回應
朋友也緊急地幫我到處連絡,因為以前都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後來還請人跑到代辦人公司家裡去找
沒想到
公司已經解散了
她家附近也很多證件被拿走正急著找她的人
沒想到我竟然是其中之一@_@
還好我所給的護照與簽證還未經過越南政府公証(公証之後才具有效力)
否則後果真是不設想
但是國際駕照的正本被拿走了
心裡還是毛毛的
希望那個人間蒸發的小姐不要拿去做壞事才好啊
上天保佑...


第二件:
同樣也是八月底
我們兩支室內電話其中一支被切斷了
九月初我們打到總台詢問
總台竟然回覆有一個叫Dung人把我們被切斷的電話給成美金付費
更弔詭的是
在越南啊,如果要代替公司做什麼事情都要寫介紹書
證明你是xx公司的人
(例如我去電信局繳交電話費要申請打電話明細也需要介紹書)
那個Dung什麼証件都沒有就擅自竄改我們的電話資料
還讓我們被停話
真是讓我對越南政府機關大失所望啊
平常我們想要辦個簡單的電話轉接麻煩老半天
沒想到隨便一個來路不明的人就可以做壞事
天理何在啊~~

2 則留言:

Chúc Xin 提到...

我想这种事和风俗民情关系不大吧。如果哪个国家有这种“风俗”,那可太可怕了。每当我遇到这种事时,总有人对我说这是“国情”,“要慢慢来”,“要理解”…… 在我看来“国情”等托辞不能成为解释这些不良现象的借口。只有绝不容忍,情况才会改善。

另:我可以把你blog的链接加到我的blog里吗?

許花花 提到...


你說的對
說是"國情"比較恰當
不過說真的
類似的事情處理太多
又常常碰壁
真的很無力
我覺得在這裡生活的外國人
生活沒啥保障的感覺...


ok,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