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越南 越難 越來越難

記得還在念國小高年級的時候

好朋友告訴我 她的爸媽要到越南去工作了

當時年紀小的我覺得莫名其妙 越南,印象中的東南亞

就是偏僻又落後的地方

即使到了今天 很多未曾來過越南的人,觀念亦是如此

現在朋友爸媽在此擁有在台商圈中數一數二的公司

而我也發現 早在十多年前 當我對越南還是一知半解的時候

就有一群厲害肯打拼的台灣人在這裡發芽.

就在越南現在大紅大紫 成為各國爭相前往發展,千金難買吋地的時候

我來到了越南

這陣子通貨膨脹越來越嚴重 從我到這邊差不多半年的時間

應該漲價次數有兩到三次了

這裡的油價都可以跟台灣"媲美"了

然而,生活在此的人民薪資卻和我們有極大的差異

而當地人民之間的貧富差距相差之大更勝台灣

整個大環境演變如此

生意也是越來越難做下去了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與我無關

畢竟我也不是開公司的大老闆






這陣子心情不是很好

雖然我知道職場的黑暗面就是如此

但是當那些有的沒的涉及到自身利益時

一切就不一樣了

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繼續從中學習!

4 則留言:

阿利 提到...

加油壓~
妳一定可以的~
我的驕傲阿~~~
然後衣錦還鄉一起去加拿大結婚!
YA~

許花花 提到...

你真的愛上我了XDD

研究所加油ㄋㄟ!

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完成夢想

最近貓咪阿力生病了

不開心:(

嘿嘿嘿 提到...

你有去PTT貓版問嗎?
裡面多愛貓成痴好主人
telnet://ptt.cc
這是網址

進入CLASS-10生活-7休閒-28貓版
發文(^P)或是搜尋文章(/)問問看

要不然也可以問問彰化或台中版
說不定也有消息

希望和我同名的阿力可以好起來
不要痛痛~

嘿嘿嘿 提到...

你有去PTT貓版問嗎?
裡面多愛貓成痴好主人
telnet://ptt.cc
這是網址

進入CLASS-10生活-7休閒-28貓版
發文(^P)或是搜尋文章(/)問問看

要不然也可以問問彰化或台中版
說不定也有消息

希望和我同名的阿力可以好起來
不要痛痛~